会员申请

市工商联联合协会组织“关于成都打造中西部(全国)创投高地的建议”调研座谈会

  近年来,成都正在成为国内外有影响力的“创投之都”,为进一步了解成都目前创投发展的现状及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,成都市工商联特开展“关于成都打造中西部(全国)创投高地的建议”调研课题,并联合协会于9月27日在德同银科会议室组织本次调研座谈会。

市工商联研究室主任张义、市科技局科技金融处处长吴勇、市金融局资本处沈家豪、课题组四川大学商学院金融安全研究中心主任王军、协会会长李农及执行秘书长胡羽曦等人参与了本次座谈会,重点就成都近年来创投发展现状及存在问题、相比于全国发达城市的差距与优势、就成都打造中西部(全国)创投高地建议等话题展开细致深入探讨。

协会会长李农首先以自身从业经历出发,介绍了中国创投发展的主要阶段及现阶段存在的问题及解决方向。李会长提到,目前国内创投已形成8、9万亿的堰塞湖,退出难题是制约创投尤其民营创投健康、可持续发展的重要瓶颈。在此关键时刻,以创投数字化升级改造为抓手,依托协会联合会员研发的“交子创投智慧管理系统”,构建“募、投、管、退”全链条的投融资服务体系,实现创投的创新发展。同时,国有创投正在成为市场主力军,需要进一步探索与市场化相结合的激励机制,激发国有创投活力。

市科技局科技金融处处长吴勇也从创投实际工作开展出发,提出了两项建议:一方面,解决民营创投面临的注册难题,适当降低民营资本设立创投机构的准入门槛,引入优质民营资本扶持本土中小企业发展壮大;另一方面,建议对国有创投的考核及监管,设置更符合创投特点、市场实践及行业规律的政策指标。

协会执行秘书长胡羽曦补充,协会开展会员走访工作时,许多民营创投也向协会反映了注册难题,建议适当放宽股东背景审查要求,形成国有与民营互促互补、错位竞争的良性创投生态链。其次,创业投资是技术、资本、人才、管理等创新要素与创业企业的有效结合,建立健全金融发展工作协调机制,搭建政府、金融机构和企业沟通合作平台,把握资本市场改革发展趋势,畅通市场主体退出渠道。

市工商联张义主任及课题组王军主任认真听取了各方的发言及建议,评价本次调研座谈会收获颇丰、干货满满,对本次课题的开展起到了重要作用,后续,课题组将进一步梳理分析、归纳总结本次座谈会所获得的资料和情况,切实反馈行业难题及诉求,为成都打造中西部(全国)创投高地积蓄能量!
网站首页    协会动态    协会新闻    市工商联联合协会组织“关于成都打造中西部(全国)创投高地的建议”调研座谈会

协会动态

联系我们

推介项目
政策法规
企业服务